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

[多元教育] 陸興中學103學年度才藝競賽102班比賽紀實

陸興中學103學年度才藝競賽102班比賽紀實

珍惜屬於大自然的海洋資源。
那樣的美,才能永遠停留在我們生活的環境中。

■前言
  
  本校才藝競賽於1027日舉行完畢,本班獲得國中組第三名。名次高低,同學自然反應情緒不同。但從比賽前的道具準備,自編歌曲及搭配動作舞蹈的設計,以及比賽中的團隊合作精神,甚至比賽結束的面對心情,對每一位同學而言,都是相當豐富的學習歷程,學校主辦的教育宗旨更在歡樂中達成。

  本班比賽的主題是「海洋教育」,同學依專長工作分組方式選擇簡易棄物製作道具,像漁船、鯨、豚,無不逼真,顯見用心,又自編既能宣揚主題,也具賞心悅目的歌曲舞蹈,在整個過程中,雖以「海洋教育」為主,但也融合了分組合作學習環境維護教育,美學教育,甚至團隊精神,比賽結果的正確面對名次態度,可說是既豐富又紮實的教育學習,同學們一路下來,受益匪淺。

  從做中學最為實在,本次比賽活動,同學們熱烈參予,用心完成,是一次成功有效的學習。本人特將此活動花絮整理記錄於後,供同學們反芻品味。

■比賽花絮

一、賽前道具的製作

努力製作中……

 我貼我貼我努力貼。

 努力工作的一群。

 一張終於完成了!

 漁船製作中……

 漁船裝飾中……

 底部海浪裝飾中……

 製作大魚。

 大家的頭飾製作中……

 我要做一個最特別的頭飾!

 認真製作中……


二、自編歌舞的排練

 排練歌舞。

 穿上道具服再排練一次!

 配樂的一群才藝小少女。

配樂的一群才藝小少年。

三、上台比賽剪影












 捕條大魚笑哈哈。


讓我們一起重視海洋生態。


■學習回饋單

  很有意義的活動,投入的心血跟感受,想必同學銘記在心,就請同學依序寫出有關此次比賽的問題。

 1.你知道台灣海域中孕育著多少珍奇可愛的生物?請列舉一些。有照片為證更好。
 2.維護海洋資源,你有何看法?
 3.分工合作中,你參加哪一項工作?過程中,你有何收穫?
 4.對本班此次比賽,綜合表現,優點是什麼?還有哪些需要改進的?

(圖片取自網路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